动态新闻
项目

《约翰·沃克与袁运生在美国》在中间美术馆展出

20220326
基金会新闻
2022年3月26日—6月26日,《约翰·沃克与袁运生在美国》展在中间美术馆展出。这是中间美术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的首个展览。这个小型陈列展聚焦于和北京中间艺术基金会长期保持互动的两位艺术家——约翰·沃克与袁运生。创作生涯横跨近60余年的两位艺术大家分别来自英国与中国。两位艺术家都以绘画为志业,又分别成长于战后不同的社会形态之中。他们接受的艺术教育,秉持的文化理想,创作历程中面临的意识形态背景,以及画面语言的风格都各不相同,因此而分处于两条迥异的艺术史脉络。
  此次展览呈现了两位艺术家创作生涯的冰山一角,主要聚焦于他们在美国期间的一些作品。除了创作于1960年的小幅油画《颐和园》,此次展出的还有袁运生于1990年代在美国完成的四幅大幅纸上作品(其中一幅虽然以“2015年完成”为题注,但实际也创作于1990年代)。
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现场观展的影响,美术馆同时推出经线上看展。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