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项目

暖心!海淀残联邀小朋友观看多媒体创意剧《那个小孩》

20230521
基金会新闻

21日是全国助残日。海淀区残联康复部邀请海淀区残疾儿童走进中间剧场,观看多媒体创意剧《那个小孩》。来自全区26个街镇的100多名残疾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观看了演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剧照 塔苏摄
多媒体创意剧《那个小孩》由中间剧场出品,讲述一个妈妈上班后独自在家的小朋友走出家门,经历奇幻冒险,体会爱与成长的故事。舞台采用木偶、真人与虚拟动画交互表演的方式,完整使用裸眼3D技术,为观众带来了观演新体验,更通过剧情传递温暖与力量。
 
剧照 塔苏摄
“孩子7岁了,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走进剧场观看演出,特别兴奋。”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长期上康复课,社交活动极少,又因为情绪不受控制不能和普通人一起进剧场观演。“残联提供了这次机会,让孩子走进真正的剧场观看演出,对她的社交能力、认知能力的康复都有好处,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
 
剧照 塔苏摄
“这项儿童康复活动对积极践行‘家属积极参与、全面介入康复过程’康复理念具有助力作用,对满足残疾儿童的康复需求、提高康复效果、扩大残疾人享有康复服务的覆盖面都有促进作用。”海淀区残联康复部副主任王久峰表示。今后,海淀区残联将全面贯彻落实残疾预防行动工作,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残疾人家庭,更好地支持残疾儿童康复。
 
观演照片  于丽爽摄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间艺术基金会、中间剧场的大力支持,为孩子们提供了温馨暖心的观演服务。

1
2
3
4